星期三, 2月 09, 2005

舊公寓裝修報告(四)廚房

近三十年的房子,最教人難以忍受的就是無處不在、樣式早已過時的拼花磁磚。再加上房子不是屋主自租,因此所有的設備都是能省則省,因陋就簡。由於是租的,我不打算在廚房花太多工夫,但至少乾淨明亮與機能性要兼具,因此除了大掃除,將所有油污一掃而空之外,我們也將原本淺綠色碎花的流理台門片給漆成象牙白(要用油性漆),並且用灰色的方塊地毯遮蓋原本的磚紅色拼花磁磚。

2005/02-7廚房整理前後

在特力屋買的 50X50 公分方塊地毯一塊是 85 元,花個一千出頭就能讓廚房的色彩協調美觀,我覺得挺划算,而且哪塊髒了就拆哪塊來洗,相當省事。為了搭配這灰色的地板,我在採購新冰箱時(在上一個住處用的冰箱是房東提供的)特別選擇了霧銀色。至於流理台上方,我則是用 IKEA 的層板與吊桿,將所有的工具與餐盤分門別類的安置好。此外,原本流理台上配置的是單槍水龍頭,冬天在這兒用冷水洗碗簡直是酷刑,所以我花了 890 在特力屋買了個雙槍的古典造型龍頭,從此以後我就可以用熱水舒舒服服的洗碗盤囉。

相關文章

舊公寓裝修報告:準備工作
舊公寓裝修報告(一)客廳
舊公寓裝修報告(二)餐廳
舊公寓裝修報告(三)臥室
舊公寓裝修報告(四)廚房
舊公寓裝修報告(五)浴廁
舊公寓裝修報告(六)書房
舊公寓裝修報告(七)衣帽間
舊公寓裝修報告(八)過冬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透過搜尋找到貴網站
這個老屋是您自行設計的嗎
我是居家雜誌的編輯,最近正在尋找自己有效裝修房子的案例
發現您的步驟很專業而且圖片詳細
希望能跟借閱圖片及價格的計算、警句或建議
歡迎來信跟我連絡詳談
分享一些經驗給我們的讀者,也可以提供電話讓我跟您採訪
謝謝您!

Ling
myhouse.tw@gmail.com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