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6, 2005

踢爆東森假新聞

剛才在東森新聞上看到一則消息,大意是某位奇醜無比的美國女孩,因為從小就被同學恥笑,甚至被稱為「屁股臉」,而決定控告親生父母。新聞畫面顯示了醜女的大頭照。坦白說,那女生乍看之下真是醜到東森新聞畫面「令人髮指」,即便是找工作碰壁千次的天津醜女張靜,相較之下也比她高明太多。

可是,人類真有可能長成那副尊容嗎?怎麼看,那照片中過大的嘴和方形的眉頭,都像是電腦合成的效果。我對台灣新聞的真實性向來抱持懷疑態度,於是我馬上以「醜女告父母」為關鍵字上Google調查,結果找到一則「星洲日報」發表於今天下午三點的新聞,標題是「難忍屁股臉嘲笑,醜女控訴父母」。文中提到,醜女的律師奈爾斯福利斯表示:「布蘭迪休父母的長相也奇醜無比,他們的容貌簡直是對神的一種褻瀆。而布蘭迪休的父親更是醜得令人震驚。如果他與別人接吻,恐怕連惡魔都會被他嚇壞。但是,儘管有著『罪惡之臉』,這對夫婦仍然堅持生下後代。」

拜託,律師會說出這種話只有鬼才相信。於是我再用「ugly girl sues parents」為關鍵字問孤狗大神,立刻找到了「GIRL SUES PARENTS BECAUSE SHE'S UGLY」這則上週四(03/31)發佈於「Weekly World News」的消息,「星洲日報」的新聞顯然是原封不動譯自這則消息。而與這則消息並列在「Breaking News」區塊的,還有「學校要求老師作性感打扮! 」、「狗展驚爆類固醇醜聞」等怪異的消息,更別提「大海嘯後海灘上發現飛碟」、「外星人宣稱麥可傑克森是他們的兒子」、「美國太空總署建造了全球最大的紙飛機」之類令人匪夷所思的報導。事實上,如果大家仍記憶猶新,兩三年前曾經喧騰一時的「木乃伊懷孕」事件,就是由「Weekly World News」這個媒體所捏造的!

東森的ETtoday.com網站有個「網路追追追」單元,裡頭的「追追追小組」經常受網友之託,替大家調查網路謠言或是轉寄信件的真偽。兩年多前,他們曾對「木乃伊懷孕」事件發表以下調查結果:

這個謠言之所傳的如此迅速,中國媒體文匯報實在「功不可沒」。要不然誰會沒事去注意《世界新聞周刊》(Weekly World News)這種「純娛樂」的報紙,又大費周章的翻譯出來給大家笑一笑呢?…

…《世界新聞周刊》雖然貌似媒體,其實性質頗接近「給我報報」。國外網友曾寫過譏諷式的文章,說《世界新聞周刊》向他們的虛擬特派員承認「我們從頭到尾都在說笑」。《世界新聞周刊》其他的事有沒有說笑我們不得而知(哪有那麼多力氣去查笑話的真假呢?),不過「木乃伊生孩子」這件事實在是玩笑開大了。

這麼說來,今天東森新聞在晚間黃金時段,直接或者是透過星洲日報間接引用了來自該媒體的新聞,豈不是自打嘴巴?

7 則留言:

Yun 提到...

我來踏第一個 嘿嘿
這陣子我很少看台灣新聞了
我漸漸地發現自己
整個人變得有氣質
面容變得更和善
皮膚變得更光亮
笑容也明顯變多了
為什麼呢?
因為我不在動不動就發脾氣
是的,別人看新聞認為是種娛樂
但是我看新聞就會變得很認真
說這麼多正經的話,只是想告訴你
看台灣新聞不如發呆看天花板都來的過癮?


共勉之?


還有你傳給我那個X仁.com的blog
我只能說...........

台灣人素質好差 orz...

Koala Mentala 提到...

This blog is so incredibly awesome that I feel that, having seen it, I can die without regrets. Of course, I don't understand what it's about, but somehow that doesn't seem to make the slightest bit of difference.

God bless you, and God bless Asia.

phyllis 提到...

to cafe inn:

台灣人素質不差啦!素質差的是台灣80%的記者,尤其是電子媒體的。

還有,那x仁.com的blog還真是鳥,不知此人是賣臉的還是幹啥的?這種材料也能當主播,那方念華不是該吐血身亡了?!orz...

to koala:

Thanx for coming by. I visited ur superblog too. It really kicks ass. Hahhahahhahahah.

God bless u, God bless ur sticky scanner, and God bless Sweden.

阿鏗 提到...

台灣的新聞台已經讓我覺得跟看八卦雜誌沒兩樣了
實在是悲哀
而台灣記者水準之差也真會讓人吐血
我常看著新聞上記者問出的問題在沙發上大罵「這是什麼白癡問題啊?」
而我發現90%以上都是這種笨問題

我現在除了體育台、探索頻道、動物星球、國家地理頻道、少數電影台之外
已經快沒有看電視的慾望了

奇斯 提到...

領教到為什麼來這裡逛的部落格友會稱呼妳為"探長"..

有利多沒代價﹐中文媒體自然樂於刊登播報這種雜聞啦﹐何況審查機制在華人世界裡大多也祗是抽象名詞

Photoman 提到...

to phyllis
提供一個
20%

phyllis 提到...

x仁.com的一堆錯字被錯誤特攻隊糾出來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