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0, 2005

藝術旅店 (一):曼谷 Reflections

去曼谷,有錢的觀光客會挑四五星級的豪華飯店度假享受;批貨的生意人,會就近住在帕度南或恰度恰一帶的旅館;年輕遊客,會找乾淨安全的平價飯店或出租公寓暫棲;刻苦耐勞量入為出的背包客,則會選擇便宜省錢的民宿或guest house落腳。

出國時我對住並不講究,反正多數時間我都在外頭拍照血拼,飯店不過就是個洗澡、睡覺、擺放戰利品的地方。真要說在乎,大概也只有安不安靜和蓮蓬頭的水量大不大這兩樣。所以平時去曼谷,一晚1,000泰銖左右(約台幣850)的旅人公寓已能滿足我絕大部份的需求。

不過,曼谷去年底出現了一家教人驚艷的藝術旅店,雖然一晚要價在2,050到2,600泰銖(含稅、含早餐)之間,但特地聘請當地與國際知名藝術家妝點的二十八間客房,仍讓酷愛室內設計與雜貨佈置的我,不由得渴望住遍風格殊異的每個房間。

這家名為「Reflections」的旅店,房間編碼從201號起跳,結束於410號,每間客房都有陽台,而且門面各有特色。無論是普普風、印度風、巴黎風、捷克風、清邁風、後工業風、極簡風、科技風、雷鬼風、宮廷風,或是以「單親媽媽」、「綠色和平」、「人生舞台」來命名的奇妙主題,藝術家們都能以令人激賞的創意手法,打造出充滿驚喜和趣味的休憩空間。有些房間裡還意外掛著我所喜愛的名家畫作,例如歐姬芙的「Black Rock with Blue III」和李奇登斯坦的「Drowning Girl」等,實在讓人心情大好。

「Reflections」佔地雖小,露天泳池、日式海鮮餐廳卻也一應俱全,而且還提供泰式按摩與SPA芳療等服務。餐飲售價從60到250泰銖不等,兩小時的按摩定價1,000泰銖,九十分鐘的芳療也只需要1,200泰銖,價格相當實惠。房間內配有衛星電視、國際直撥電話、ADSL網路連線和DVD播放機,非常符合年輕遊客在視聽與溝通方面的需求。最棒的是,如果喜歡房裡的傢俱和擺飾,全部可以透過旅店訂購。若是不介意待在太花俏、太刺眼、太新奇、太有趣的房間,下回造訪曼谷時不妨到「Reflections」嚐鮮一下!

REFLECTIONS Rooms in Bangkok
81 Soi Ari, Phaholyothin 7 Rd., Samsennai, Phayatha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Tel: +66 (0)2 270 33 44 Fax: +66 (0)2 270 33 59

11 則留言:

Becky 提到...

哇~看起來好棒啊
上次看雜誌,發現泰國好像多了很多特別的飯店。有機會一定要來瞧一瞧

phyllis 提到...

是啊!我也想把家裡弄成最左邊那間那樣,但是怕下一任房客會瘋掉。後工業那間我覺得很讚,但不宜久住。住久我會變人魔!

台灣沒有這種旅館,真可惜。Motel是很愛玩變裝,可是怎麼弄都有一股華麗的聳味。

我期待台北也出現這樣的地方。

匿名 提到...

真的好讚好讚!
其實國外早就有這種以藝術為前導或是強調設計風格的旅店
以這種主題導向做為一種旅遊目的應該也挺過癮的!

aikotsai 提到...

這期的ppaper也介紹了一棟像這樣充滿藝術感的旅館耶..

這會是以後旅館想要走的主題路線嗎? =.=a

阿鏗 提到...

真是令人驚喜!
有機會去泰國的話
這兒一定是首選

Si 提到...

寫成企劃
找金主投資蓋motel吧~~~

phyllis 提到...

據說日本有佈置成電影或A片場景的hotel,例如電車、教室、診間、辦公室...嘿嘿!

jamesmor 提到...

顏色鮮豔到眼花撩亂!!

滿吸引人的!!

匿名 提到...

在周圍朋友都出國的暑假看到這篇,是一種享受卻也是一種煎熬.....

phyllis 提到...

我去買這期PPaper了
原來那家旅館在哥本哈根
福斯汽車為了宣傳新款小車
Volkswagen Fox
而特意借了舊旅館來改造
我覺得原來的老闆真是賺到了

旅館URL:www.hotelfox.dk

aikotsai 提到...

沒錯!沒錯!
真的是賺到!!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