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9, 2006

小步家族可能增添新成員

小年夜裡,發春多時的小步,終於在「勾勾纏」了一整週後,和「童養媳」小舞交配成功。小步目前一歲八個月,小舞則是差十小步家族天滿一歲。老實說我有點擔心小舞,不曉得她在生理上是否已經準備好當個媽咪了?

小步「轉大人」,男友似乎挺開心的,今早興沖沖地找出小步初出生時的線上相簿回味,那是由小步的原飼主所整理的。重溫一年多未打開的相簿,我們赫然發現長大後的小步,外貌竟和老爸「弟弟」一模一樣,就連小舞也和小步的老媽長相神似。若不以拍照的背景來辦別,根本就看不出哪隻貓是哪隻貓。

由相簿中的証據可以得知,小步的招牌動作乃遺傳自老爸。小步喜歡將胳臂靠在立燈座上,弟弟則是留下一張將胳臂擱在立式風扇座上的照片,兩隻摺耳貓一派氣定神閒的模樣,好像天塌下來都和他們無關。倒是小舞和小步的老媽這兩隻英短,眼神中似乎都帶著微慍,小舞因為年紀小看來還稚氣未脫,而小步的老媽則是多了幾分滄桑,畢竟後者怎麼說都是生過小孩的歐巴桑。

把小步家族的四張照片擺在一起,為何我會油然生出一種「母貓真命苦」的怪異感受呢?看來就算下輩投胎當貓,也要當隻公貓比較可能幸福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看來,小步長的有點向我家的「咪講」耶?
改天在給你看我家可愛的咪講好了,呵呵?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