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2, 2006

巴黎自助行(一)超迷你二星旅館

據旅遊書上說,巴黎的豪華旅館多集中在塞納河右岸,依我的預算和消費習慣,我是住不起的。老公也說,就我的個性與喜好而言,我應該住在左岸。因此,自曾留學法國的朋友所提供的二星旅館清單中,我們選擇了聖日耳曼德佩區(第六區)裡價格最低、且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的「Hotel Du Globe」。

巴黎所謂的二星旅館,指的是擁有「堪稱舒適的居住環境與獨立衛浴」,至於客房的餐館服務,則要三星以上的等旅館外觀級才有提供。在「Hotel Du Globe」的網站上,房間圖片顯得很氣派,佈置也頗具巧思,想想折扣後一晚100歐元(不含稅約台幣4,200元)已是需求等級中最低程度的消費水平,也只好硬著頭皮訂下七晚,一週下來光是住房花費已將近三萬元。

走進飯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以仿古黃銅吊燈為中心的迷人小空間,四周圍繞的是質感粗糙的石牆。除了接待櫃台、飲料吧和兩組供早餐使用的桌椅之外,還有一張擱著報紙與旅遊簡介的掀疊小桌,以及一副真人大小的戰士盔甲。辦完check-in,櫃台人員示意我們往左方的迴旋梯移動。我們住的是三樓(其實是四樓),想到要拖著行李上樓,我們腿都軟了。巴黎市區裡淨是上百年歷史的骨董建築,外牆被精緻的雕刻裝飾的美侖美奐,但這也同時說明,這兒的人大多只有公寓可住。

我們拖著行李,步履蹣跚地繞著迴旋梯往上爬,沿路的牆面妝點的還算雅緻。這兒的一層樓大約只能容納二至三間房,我們住的房間就位於只比肩膀寬不了多少的三樓走道盡頭。走進房間才真正教人傻眼。三坪大、沒有空調、沒有冰箱、沒有茶水、不含早餐的套房一晚竟然要價100歐元(不含1.6歐元的city tax),以台北市的物價而言,簡直就是搶劫。

這個房間以紅色系為主,房裡擺了一張雙人床、兩個小床頭桌、一台螢幕大概只有十四吋的小電視、一張桌面可掀的舊式寫字檯、兩把古典風格旅館裡不算大廳的大廳的椅子、一個只有肩寬的小衣櫃、一間偽裝成衣櫃的浴廁,以及一台陌生品牌的大廈扇。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浴廁,它是長條形的,一頭是馬桶、一頭是60*60cm的超小淋浴間,淋浴間的門口擋著洗手檯,這表示如果側著身體厚度還大於30cm,很可能根本走進不去。

房間內有一扇正對著巷子的白色「路衝」大百葉窗,可以看見底下往來的行人,週末晚上開著窗則稍嫌吵鬧,因為這兒是餐廳鬧區,餐廳是巴黎市區少數晚上還有營業的場所,一般的商店可是最晚六點半就會打烊。旅館的右手邊有一家雜貨店,我一到巴黎就被高物價給嚇壞,有好幾餐是以雜貨店內的罐頭加上吐司果腹,但即便如此,一個便宜爛罐頭加吐司還是要價兩、三歐元(100多元台幣),吃得我好生心酸。

住這兒的好處當然也有,臨地鐵Odeon站、交通方便,四週都是有氣質的藝廊(儘管八月份大多數店家都因為度假而暫停營業,但仍然可以看看櫥窗),餐廳的選擇也多(雖然一客簡餐加飲料至少要十幾歐元),羅浮宮、萬神廟、聖日耳曼德佩教堂、盧森堡公園、奧塞美術館、聖母院、聖路易島等景點皆徒步可達,我們甚至還從位於左岸的旅館一路走到凱旋門登頂。

巴黎的市區好小,每個地鐵站的距離也短,拿著地圖徒步尋訪景點對我們而言,比進入迷宮似的地鐵裡去看路線圖搭車方便省事,也因此一週下來,腿是幾乎快要走斷。住在這兒七天,我的感想是如果預算有限、又想待在市區,的確可以考慮住在聖日耳曼德佩區或者拉丁區,可是習慣住觀光飯店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折騰吧!

More Photos
旅館的樓梯間 床頭的佈置很典雅 百葉門後就是浴廁

Hotel du Globe
15 rue des Quatre-Vents, 75006 PARIS
Tel:+33(0) 1 43 26 35 50
Fax:+33(0) 1 46 33 62 69
E-mail: hotel-globe@wanadoo.fr
Metro: ODEON (ligne 4) and MABILLON (ligne 10)
RER: Saint-Michel Notre Dame lines B et C
Bus: Lines 21-38-58-70-86-87-96

2 則留言:

有話說 提到...

是的,折騰死了,我再也不敢住三星以下的旅館了.

匿名 提到...

照片看起來裝潢佈置都很美,要不是有文章敘述,實在很難想像空間居然那麼狹小!
只是二星旅館都所費不貲了,不知道稍微舒適點的旅店要價是多讓人望之卻步了?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