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6, 2007

新聞小辭典:「walk-in」

根據中央社引述自「印度時報」的報導,印度北方省一名隸屬「賤民」階級的十四歲鄉下少年拉杰西,幾個月前在沒有任何外力協助下,突然開始以正確的美國腔調說出流利的英語,而他原本慣用的印地語卻說得結結巴巴。更驚人的是,他似乎在一夜之間具備了物理、化學與數學的豐富知識,且至今已完成三本有關記憶力、社會學以及自由化的著作,目前正計劃進一步參與研究工作。報導引述拉杰西母親的話表示,大約一年前,拉杰西精神失常的父親經常無故推倒他們兄弟倆剛砌好的新牆。一回,拉杰西在盛怒之下拿磚塊砸傷了父親的頭,事發後他終日沈默不語達三個月之久,待他終於開口時,吐出的卻是流利的英語,而整個人的舉止和思想也都完全改變。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walk-in」吧!有人將之譯為「靈魂替換者」,維基百科對此名詞的解釋則是:「Walk-in被認為是一個人原本的靈魂離開了他或她的身體,並被一個新的靈魂所替換。」典型的walk-in有點類似瀕死經驗,一開始多半因受傷、生病或是在手術中差點死亡所引起,但康復後行為舉止卻戲劇性地變得像是另一個人,例如講另一種語言、自稱擁有別的姓名身份、興趣嗜好改變,和自覺格格不入等等。有些人因此非常困惑,有些人則是異常冷靜,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增強了通靈能力,少數人則是連日常生活都無法自行打理。還有一些人因此而搬家、辭職、離婚或者拒絕與配偶發生性行為,因為他們不認為自己是結婚證書上的那個人,甚至於不想再做那麼「肉慾」的事。

通常這種轉換立即且明顯,但有時候,人們也可能花上幾個星期或是幾個月的時間才注意到這種轉變,拉杰西的親友在三個月後才發現他變了個人就是一例。偶爾,舊的靈魂會在數個月或數年之後回來,在這種情況下,不是新的靈魂離開,就是新舊靈魂同時共存或試圖合而為一。新時代思想相信,所有來到地球的靈魂都有其應達成的任務。在這些walk-in現象中接手他人身體的新靈魂,多半是為了前來協助提升地球人靈性層次、卻不想依一般轉世程序(例如出生、長大….)蘑菇老半天的高度進化靈體。他們會找一個沮喪、不快樂、想自殺,或者有適應困難的小孩,透過夢境或思想的交換和此人達成協議,並取而代之。相對於接手的新靈魂,出走的靈體被稱為「walk-out」,亦即「靈魂出走者」;而相對於進駐「中古屋」的walk-in,一般直接住進「新成屋」(胎兒)的靈魂則稱之為「born-in」。

根據知名靈媒暨心理諮商博士朵琳芙秋(Doreen Virtue)在《召喚天使》(Healing with the Angels)一書中所述,walk-in會對沮喪者說:「我會取代你的責任,你能回到天堂的家,而沒有任何與自殺有關的負面影響。」如果walk-out同意空出身體並允許walk-in進駐,那麼兩者間會開始有一些嘗試性的交換,若一切順利,walk-in會引發一個改變人生的事件,例如一個重大的疾病或是意外。不過在極少數的情況下,這種轉換也會在walk-out的睡眠中發生。Walk-in和鬼魂附身並不相同,前者乃經由雙方同意,後者則否。walk-in會接收walk-out的記憶庫,而且事後根本記不得自己是個walk-in。拉杰西本人便矢口否認靈魂轉世之說,他表示:「根本沒有所謂的靈魂轉世,有的只是不會被摧毀的記憶力。」他的反駁倒恰巧證明了他是個walk-in的可能性。

相關書籍
Strangers Among Us by Ruth Montgom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