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8, 2008

送給阿羚的訂婚禮物

阿羚訂婚了。對象是陳阿隆

我和阿羚因為採訪而認識,我是受訪者。採訪過後我們依然保持聯絡,漸漸就成為朋友了。阿羚是個溫暖的人,我曾經收過她親手製作的賀年卡,信封上,她用毛筆歪歪扭扭地寫下我的名字,字跡雖然爆笑,可是誠意十足。天曉得我有多久沒有收過實體卡片了。

去年有一日,她和陳阿隆突然造訪,神秘兮兮地說要送我東西。那天我臨時訂了披蕯請客,大夥兒開心地吃吃喝喝。席間,阿羚表示要借用相機,因為她想補捉我拆禮物的神情。後來我確實受到不小的驚嚇,畫面中留下了我張大嘴巴的痴呆表情。

那是一份花錢也買不到的厚禮。阿羚說,在她豐原老家的廚房牆上,三十幾年來一直掛著雪印寶寶的裱背海報,日子久了,誰也沒在意。那日猛一看,她發現原來我的嬰兒裸照竟默默陪伴她成長至今,於是當下便向媽媽提議要把這張骨董海報(如下圖)送給我。


坦白說,海報右下角奶粉罐上的小嬰兒正是在下,但海報中央那個披著黃毯的小嬰兒是不是我,我還真是無法確定。可是阿羚說,她仔細比對了兩者的髮際和眉毛,她認為應該是我沒錯。於是我便懷著忐忑的心情,收下了這份不確定主人翁究竟是誰的無價骨董。那夜我們四人忘情地聊到半夜。

然後,阿羚出書了。出了一本讓夢想自己蓋房子的人可以省下不少寶貴時間的實用書籍《蓋自己的房子》。從她的部落格中,可以看到陳阿隆為這本書貢獻了不少心力,當時我就想,這種好男人她還是趕緊嫁了比較好。沒想到才過了三季,她當真要嫁了。

接著,阿羚連續寫了訂車文和訂床文,被我戲稱從此邁入「車床族」的階段。再跟著,她的新居也落成了。阿羚特地為客廳添購了一盞70年代的骨董吊燈,而且那盞吊燈,正好是向我家那四把骨董餐椅的同一位賣家買進的。

八月三十一日阿羚訂婚,席設台中。當天剛好是我的生日。雖然我知道這場訂婚宴一定非常有趣,但我還是決定抱著歉意待在家裡把月底該結案的阿魯給趕完。不過,人雖然沒到,禮數總是不能少。阿羚傳來簡訊,說是禮金免了,送禮物就好。於是我到Mooi精心挑選了一盞70年代的德國桌燈,好讓她搭配家裡的70年代vintage吊燈。

這盞小桌燈有層厚重的玻璃燈罩,燈罩上的紋路很像人腦。底座是白色塑料,頗有太空時代的科技味,可是亮起E14規格的黃光燈炮後卻又十足的溫暖,相當適合擺在床頭或是小茶几上。此外,它拿起來讓人有手握金球獎的虛榮感,用來砸人也有媲美好折凳的效用,實乃藏於民宅之好物也。用來祝賀阿羚大大的訂婚之喜,我想應該是再恰當不過啦!

小桌燈長這個樣子:


好濃的70年代風格啊!送新品不如送骨董,祝阿羚與陳阿隆長長久久。


拍照時肥貓小舞忽然跑來搶鏡,留下了這個帶點懸疑的畫面。

阿羚和陳阿隆,你們要幸福啊!千萬不要把小桌燈當成好折凳來用啊!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啊,那個雪印上面的女娃娃是phyllis!!!

BobChen 提到...

Baby跟長大後,真得差好多

_ 提到...

剛剛在晾衣服,陳ㄚ隆突然跑下來跟我說,Phyllis要送我的神祕禮物揭曉了!我昨天才跟陳ㄚ隆說,不曉得可以收到什麼禮物哩!

所以就趕快跑上來看這篇文章,真是驚喜又感動啊!!邊看邊微笑哩^^

能跟Phyllis從採訪關係變成朋友真的是我的榮幸,Phyllis是才女,很有自己的主見與想法,罕見的不與世俗同流的女生,加上她超善良單純的心,讓我有一種想跟她成為朋友的慾望。

看到這盞燈,我已經想好要放在哪裡了耶
,好迷幻啊~~不過還是要實體搭搭看,要不就是床頭燈,要不就是玄關燈了
贊啦! 只是,陳ㄚ隆剛問說,明天要怎麼扛?
我回說,就像是拿到獎盃一樣,舉高高的拿回來啊,哈哈!

謝謝Phyllis的禮物與祝福喔~新家落成時再邀請你們來 :-DDD

小上班族 提到...

哦那個是phillis 啊
我還記得這個奶粉罐廣告耶 只是不記得那個奶粉罐的娃娃臉了

哦阿羚的舒我會訂來看的 已經很久没住台灣 有些書都不知道 我想我會一次定phillys 提過和房子有關的書的 可以省運費

事實上我們自己也在蓋房子 改天我會放在網上分享的 這半年來工作實在是太忙了寫部落有很花時間

那盞燈看起來很舒服 phyillis選的很用心

匿名 提到...

哇塞,幸好今天佛心來著有看到這篇文章,才想到我在圖書館預約的「蓋自己的房子」可以去拿了。呼~

小亞 提到...

您好,
我是從nell 的blog 連過來的, 我也在找古董桌燈和餐桌, 請問您這位賣家在哪裡? 謝謝告知.

phyllis 提到...

to 小亞:我是在Mooi買的,網址如下:
http://blog.roodo.com/mooitaiwan/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