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8, 2008

貓臉的歲月

我愛貓,我欣賞貓的柔軟、慵懶,更羨慕貓的生活步調。可是,我不曾希望自己長得像貓。然而,Dennis Avner這位老兄和Jocelyn Wildenstein這位阿桑,卻花費了大把銀兩,企圖將自己的外表改造得像貓。

Avner目前住在內華達州。廿三歲那年,他夢見一位印地安酋長告訴他應該「follow the ways of the tiger」,於是接下來的近三十年,他一步步轉換自己的樣貌,從虎斑刺青到整型手術,足足花費了將近二十萬美元。現年五十歲的Avner,上唇如今像貓一樣分成左右兩瓣(可是他講話似乎會「漏風」),耳朵頂端縫成尖角,嘴邊和額頭還植入了精巧的金屬基座,以便插上六吋長的玻璃纖維鬍鬚。這位電腦工程師,甚至將自己的名字正式改成了「Catman」。


如果我做了同樣的夢,我大概會以為印地安酋長要我勇敢一點,或是儘可能讓自己睡眠充足,然而詮釋方向的不同,卻導致Avner一心想將自己變成一隻貓科動物。專家指出,貓男重複手術的行為顯示他患有「身體變形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簡稱BDD)。這類患者對自己的外表過度關心,且容易放大外觀上的小缺陷,並一再要求整形醫師「矯治」這些所謂的缺陷。

人類學家也指出,原始初民認為人類和動物之間存在著某種血緣關係(根據外星通靈訊息,這是事實,不過這是另一回事了,這裡暫且不提),動物成為最重要的崇拜圖騰,而人類也會為了彰顯自己的男性氣概或女性特質而效法動物,只是沒想到在二十一世紀,整型手術竟會成為動物崇拜的新興手段。貓男的舉動令我瞠目結舌,但Jocelyn Wildenstein的手術結果更是令我膽戰心驚。

今年六十八歲的Wildenstein,是富貴人家出身的社交名媛,整型整到連Wikipedia都有她的專屬頁面。人稱「Lion Queen」和「Cat Woman」的她,據說在整型上已花費近四百萬美元,是上班族貓男的二十倍。她從小就愛養奇特的動物,例如僧帽猴和義大利灰狗,而且旅行時還帶著動物一起搭乘私人噴射機。

儘管錢多得花不完,但感情上她卻因為同樣富裕的老公頻頻搞外遇而傷痕累累。為了挽回丈夫的心,從五十歲那年起,她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嘴唇、雙頰、額頭整型與拉皮手術,同時因為老公喜愛貓科動物,她還刻意將眼睛改造成往上吊的貓眼,就連嘴角也縫上兩條線,企圖炮製出貓的臉型。只是,她老公卻被出乎意料的「貓臉」給嚇壞,後來更情願付出數千萬美元的鉅額贍養費,只求離開貓面老婆。


看到這兩位年過半百的貓男和貓女如此費心打造自己的貓臉,我只有歎氣的份。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他們能從雕塑貓臉的過程中能到慰藉,旁人又有什麼好置喙的呢?

2 則留言:

Vergil 提到...

好可怕啊好可怕

Phyllis 你這篇網頁的連結還有按鈕讓我ㄧ個都按不下去 囧

匿名 提到...

請不要醜化貓咪...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