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9, 2010

挑戰地球鄉民智商與忍耐極限

以下是我過去兩週看到的新聞:

3/14  外星人博物館 落腳北市公館
3/14  呂應鐘自爆:我是外星靈投胎‎(這個說法可能是來自我和呂教授做的訪談
3/15  外星人博物館開幕 地球人好奇
3/15  首座外星人博物館 落腳北市 展示各種化石 外星人算命吸睛
3/22  羅盤感應外星人?學者:聽了昏倒

如果你以為兩週前在台北市公館商圈開幕的「外星人博物館」,是類似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幽浮博物館的地方,並推測它可能會陳列一些疑似幽浮事件的珍貴目擊圖片、來自NASA或台灣本土的相關歷史文獻、外星人擬真模型,或是販售一些與外星人及飛碟有關的紀念品與書籍,三不五時還會舉辦一些與外星事件有關的講座,甚至播映一些有外星接觸經驗的當事人現身說法的訪問影音,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這是外星人博物館原址在三月中旬開幕前的大樓外觀,外牆掛有未來佛的大看板

說起來,那個地方看起來不過是一個承租了三層樓店面,以比小學生科展還遜色的陳列與佈置方式,在短時間內拼湊出來的展場而已,不僅沒有任何想像中的科技感或身心靈氛圍,感覺上反倒像是三、四十年前會在台灣鄉間搭起臨時帳棚,展示以魔術手法打造的廉價幻覺裝置和一些身體異常人士(侏儒、象人…)或生物(雙頭烏龜、白蛇…),並搭配一些簡單馬戲表演的B級綜藝團。現場呈現的景況與「博物館」三個字可謂天差地別。

我強烈懷疑推薦我去的朋友心裡抱持著「看過豆腐西施」的心情。「豆腐西施」是我小時候從劉墉的作品《冷眼看人生》裡讀來的。大意是,連上兄弟盛傳隔壁村子來了一位美若天仙的豆腐西施,每逢休假總有阿兵哥放棄進城的巴士,徒步翻過山頭,只為一睹美女的風采,而去過的人總是大讚其美貌,使大家前仆後繼地往豆腐店跑,但其實豆腐店裡只有一位醜不拉幾的女店員。費盡心思趕去的弟兄,都不甘心上當的只有自己,於是回來後都會跟同袍大讚:「太美了!太美了!值回票價,不去真是要後悔。」

總之我也去了,一如那些想瞧瞧豆腐西施真面目的好奇阿兵哥。雖然博物館本身完全超乎我的想像,但若以正面思考的角度來談這件事情,我想我會說,很高興台北市終於有了真正的B級景點,而且輕輕鬆鬆搭捷運就能抵達。以後熱衷「B級景點一日遊」的朋友們,再也不必遠赴「通霄新埔秋茂園」和附設電動十八層地獄的「彰化南天宮」細細品味各項驚人設施了。甚幸,甚幸。

那麼這座外星人博物館究竟長得什麼樣子呢?請各位別敲碗,也別說沒圖沒真相,因為我從頭到尾真的嚇傻了,以致完全忘了詢問館內是否容許拍照,即便走出了館門,也完全忘了將煞費心思隱身在一整排呈歇業狀態的店家之中,外頭還站了一只大型彌勒佛布偶的博物館門面給拍下。坦白說,就算進去待了一個小時,我還是不清楚彌勒佛和外星人之間有什麼關係,不過這種事情肯定不是像我們這種蠢笨的地球人所能理解的。

以下就來文字導覽一下館內的展示品吧!推開平凡的鋁門進入館內,我當下有一種來到命相館或是國術館的錯覺,因為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長桌上的羅盤、兩位貌似仙姑的女士,和一對顯然正在問事的訪客。再定睛一看,左手邊陳列的是台北市後火車站買得到的萬聖節南瓜和邪惡的巫婆玩偶,右手邊則是收取門票的櫃台,而且櫃台後方還貼了一張明顯列印自「台灣飛碟學會」網頁的外星人樣貌圖(因為下方還有網址)。

其中一位貌似仙姑的女士指引我和友人將各一百元門票費用交給館方人員。收費者請我們將一百元裝進擱在櫃台上的紅包袋,並在紅包袋上寫上自己的名字。紅包袋上印了「捐獻」二字,至於捐獻的對象是誰則並不清楚。我和友人不想留下姓名,所以交出兩百元後便要求直接入場,隨後館方人員發給我們一張就算看完還是不曉得它要表達什麼的博物館簡介(如下圖,看得懂的人請留言),既沒有成立緣由,也沒有館藏介紹,而且相當簡約地不以彩色三折DM呈現,只是用A4紙張影印並裁成一半大小。


拿著那張有如天書的簡介入場之後,我發現右前方有一台電視機正播映著Discovery頻道的節目,牆上零星地掛著一些與天文和星象有關的裱框海報、幾個時鐘,而長桌上則是擺放了幾尊所謂的「外星文物」。此外,張貼在牆上的A4文件底部幾乎都有「勒監、勒封」這幾個字,甚至還蓋了紅色封印。我和友人雖然看得懂中文字,卻不懂這幾個字和封印湊在一塊兒的意思,畢竟這種事情肯定不是我們這種蠢笨的地球人所能理解的。

由於一樓有訪客正在算命,所以我們走馬看花了一會兒便直登二樓,一位貌似書生或房貸理財專員的L先生隨即開始為我們進行全程導覽。二樓一樣是幾條長桌,上頭羅列了許許多多所謂的外星文物,奇妙的是這些文物旁邊沒有任何關於年代、出土位置、功能或象徵意義的文字解說,我們看得一頭霧水。只知道有些雕像的頭部戴有高冠,有些雕像看似動物,有些雕像臉部有活像鹹蛋超人的大圓眼,有些雕像則是有張與雷公類似的鳥嘴。L先生建議我們將手擺在文物上方感應一下有無特殊磁場,可是我們不為所動,因為牆面上那些讓人完全看不懂的文字,早已令我們瞠目結舌。

我問L先生那些似中文非中文的字是什麼字,L先生解釋,那些是「外星研究團隊」自創的字,因為現有的漢字並不足以形容某些外星人和外星族群。那些字,有些他會唸,有些他唸不出來。此外,那些怪字還組成了各式各樣十分怪異的句子,並以A4尺寸的白紙列印出來貼在同樣披覆了簡陋藍色桌布的牆面上,只是它們所要傳達的意義卻教人完全摸不著頭緒,而且現場也沒有人可以清楚地解說那些句子所代表的意義。

我問L先生「研究團隊」的成員有哪些人?背後是否存在任何教派,否則那些怪異的句子何以似佛非佛、似道非道,乍看之下神似道教符令,猛一看裡面卻有「上帝」這樣的字眼。L先生說團隊背後並無任何宗教,但研究成員都是「具有外星智慧的天才」。我再問L先生研究團隊所研究的文獻或素材從何而來?莫非裡頭有高人在接通靈訊息?不過他並未正面回答,只強調這些人並非通靈人。我又問,那些研究團隊自創的字彙是否可以與天文學裡特定的星球或星系做對應?他表示目前還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所以搞了半天我完全不知道研究成員是誰、研究文獻來自何方?這些自創的字彙和句子有無論理佐證?

此處展區陳列了一幅相當奇妙的裱框沙龍照,而且巨大到教人無法忽視,裡頭的人物是館長楊x珺小姐,上頭還印有「楊x珺.珺x楊」字樣。我問L先生為何館長會如此呈現她的名字,L先生表示要取其「生生不息」之意。我不清楚館長的沙龍照與把名字正著寫、倒著寫各寫一遍這回事和外星人有什麼關係,不過這種事情肯定不是我們這種蠢笨的地球人所能理解的。

在館長沙龍照的對面牆上,貼了幾張以A4白紙列印的Michael Jackson小檔案(詳見「這裡」),上頭依舊以令人難以理解的句子描述了這位流行巨星的「五大天性」、「腦內基因」與「前世今生」,還說此人命不該絕,靈魂也尚未到上帝那兒去登記…等等。我不清楚麥可的前世今生和外星人有什麼關係,不過這種事情肯定不是我們這種蠢笨的地球人所能理解的。更何況,麥可那幾張A4文件的上方還掛了一幅看似完全無關的瑪麗蓮夢露肖像版畫(Andy Warhol那幅)。

逛完二樓,被怪異的自創字和句型搞昏頭以後,我和友人直奔三樓,卻發現三樓擺了幾張診療床,就是推拿中心或美容院常見的那種床,標示則指出那兒是「外星人刀療區」。刀療是常見的民俗療法,源自中國卻被日本人發揚光大,基本上就是拿菜刀的刀背砍人,砍到患者通體舒暢,據說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也喜歡接受刀療。不過刀療出現在外星人博物館裡實在匪夷所思,而且館方完全沒有解釋外星人和刀療有何淵源。這塊刀療區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在世貿參觀任何展覽(無論是書展、美容醫學展、3C用品展)時必然會見到的健康器材攤位和茶葉攤位,有點像是硬湊進去的東西。

回到一樓,我和友人有一種恍如隔世的異樣感受,當下友人只想趕緊回家沖大澡,我則是想拿點鹽巴和白米灑在自己身上。不過另一位T女士卻在L先生結束導覽工作後立即接續了任務(不能不說館方的導覽人員相當認真啊,只不過總是給人實問虛答的感覺)。她問我們是否留意到牆上掛了許多時鐘?坦白說,我在一進門時就有看到,但我以為那些應該出現在新莊、五股一帶傢俱大賣場裡的「時尚造型掛鐘」,只是B級景點裡的大型裝飾品,並不曉得原來它們還有特殊意涵。見到兩個蠢笨的地球人竟然忽略了重要的時鐘,T女士馬上淘淘不絕地以老師教導學生的口氣對我們開示了一番。

「地球人有兩種時鐘,你們知道是哪兩種嗎?」我和友人面面相覷。「是生理時鐘和心理時鐘啦!」T女士逕自做了解答。「可是外星人有五種時鐘喔!」她又說。「所以外星人比較容易達成目標,比較容易成功。像國父啦愛因斯坦啦希特勒啦,他們眼裡都只有目標。國父的目標是建立民主國家,流血革命只是手段,死多少人他們並不在乎,重點是要達成目標。」這……聽完以後我還是不清楚國父、愛因斯坦、希特勒、五個時鐘和外星人有什麼關係,不過這種事情肯定不是我們這種蠢笨的地球人所能理解的啊。

T小姐又說,早期原住民部落的巫師都是外星人,他們有高等的智慧可以為族人解惑和治病,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要在一進門的左手邊放置南瓜和巫婆的典故。我想巫師(身心靈界的用語是「薩滿」)和壞巫婆大抵上還是心態和功能上都不相同的生物吧!混為一談不免教人覺得錯愕,更何況,這些跟萬聖節的南瓜有什麼關係?接著,T小姐又指一樓角落的「星際大戰」(Star Wars)海報說了一堆有關「電影中的外星人語言」的發言,我說「妳指的是「克林貢語」嗎?」T小姐回答,「妳要這麼說也可以。」殊不知,克林貢語其實是出現在《星艦奇航記》(Star Trek)裡,由此可以推測出她很可能沒看過這些電影。

臨走前,T女士和L先生大力鼓吹我們體驗刀療和外星人命相,但當時整座「博物館」內的訪客只有我們兩人,因此我們只想儘速逃離現場,沖大澡的沖大澡,灑鹽的灑鹽。走出博物館,我和友人覺得如釋重負,而且彼此都對剛才彷彿時光倒流三十年的觀展經驗感到不可思議。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想看看提供這些外星文物做展出之用的「世界公x協會」究竟是什麼樣的組織,為牆面上那些怪異的A4文件署名的「世界先x總部」又是什麼樣的團體。此外,館長楊x珺到底是何方神聖?何以除了呂應鐘教授等知名相關人士之外,以往我從未在外星研究圈子裡聽聞過這號人物?結果我發現以下幾件十分奇妙的事情:
  1. 「世界公x協會」成立於2008年,官網首頁上的口號為「總統是最好的,領袖是最好的。」(詳見「這裡」)。協會宗旨詳見「這裡」。網頁上條列許多他們過去舉辦過的活動,多數都是在各式民間活動現場和夜市舉辦「刀療體驗」和「塔羅牌算命」(詳見「這裡」)。用協會網站上披露的地址進行搜尋,發現那兒竟是「中山黨中央黨部」!
  2. 「世界公x協會」旗下據說有數千名義工,每位義工需繳交報名年費1,100元。(詳見「這裡」)。協會的代言人是「梅x公主」,她們是兩人組合,是「台灣藝x台」的民俗節目主持人(主講人名叫「如x大師」),平常也接一些活動主持工作。創會理事長陳x文是「外x博物館」裡的外星文物提供者。
  3. 「世界先x國際網站」的網站格式和「世界公x協會」相同,內容也同樣令人困惑。點進首頁可以見到「外星人博物館」的館長楊小姐的大幅玉照,以及「獨x報導」雜誌針對楊館長所做的報導,標題是「古老神桌再度顯靈,埃及法王楊x珺投胎在台」。原來「世界公x協會」有一張會算命的神桌,神桌算出館長的「前世」頗有來頭,而且館長未來還將受訓成為「世界先x活佛本尊」?!(詳見「這裡」,大推這篇矌世奇文!XD)
  4. 「外星人博物館」的官網首頁看起來像是用Word做出來的(詳見「這裡」),網頁左欄的所有連結,點進去之後看到的內容都讓人覺得自己是文盲(詳見「這裡」)。
  5. 原來博物館還有兩位「副館長」,其中一人名為「涂x玫」。我問了一下Google大神,發現她有臉書和愛情公寓的帳號,而且在分類廣告網站張貼機票資訊的她很可能是位旅行社的員工。此外,她也可能與友人在雅虎拍賣上提供「接種假睫毛」的服務(不知何故,我在「如x大師」的部落格上竟也看到有關於「種睫毛」的影音檔?!)。
我逛完這間博物館的感想是,它和外星人實在沒有太大的關係,反而比較像是外星人開來挑戰地球鄉民智商與忍耐極限的奇妙空間。看了本文之後還是想去的一探究竟的人,就別推說你是上了豆腐西施的當,乾脆直接承認你就是B級景點不折不扣的愛好者好了。

他站相關文章
台灣第一個未來佛懶人包
示申降臨~!
大師‧又見大師

31 則留言:

妙妙貓席琳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好我們還沒去, 謝謝菲莉絲幫我們省200!

匿名 提到...

邊看邊笑 ....

leo 提到...

看了版主的介紹與連結的內容後 我覺得我也要灑鹽了

匿名 提到...

我有在電視上看到妳提到的這個活動。本來正抱著「有空也去看看吧」的想法時,當螢幕帶到解說人員手上拿著疑似羅盤的東西時,...............我.......好奇心全沒了......

匿名 提到...

原本我也想去看的,但查了下網頁,發現館主還是誰的說外星人總共有888種,(這個888是一路發的意思嗎?)

看到888之後,整個就冷掉了。其實我個人比較好奇的地方是,之前有幾家媒體報導這間外星人博物館,卻沒有半家提出質疑。(是說,要質疑也沒太難吧!)反倒是很宣傳式地介紹這間店,這是讓我覺得比外星人更「神奇」的地方了。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
我一進門就很"幹"
獨自幹倒不如眾人一起幹

那天出館門後
就跟館員說
有位外星女性稍候會到.........
XD

匿名 提到...

那就是說, 外星人是"標的取向".

妳花100元去看展其實也不貴啦, 只是可以吃蚵仔麵線大約3碗, 小步大約可以多吃貓罐頭6罐.

而已.

nic 提到...

這陣子坐公車經過公館都會看見Phyllis說的這間「博物館」。這間博物館的外觀讓人全身不舒服(沒仔細看,因為公車都飆很快XD),有種連多看幾眼都會被小鬼纏身的錯覺~ Phyllis真是勇者~感謝您詳細記錄下您的試膽大冒險,還有如此精辟的解說XD (拍手)

匿名 提到...

不過, 我綿都不用花半毛錢, 就可以看到裡面的解說...

而且, 還是Phillis寫的, 裡面實在很突兀, 但是我看妳將那個刀療床, 與無論看什麼展都會遇到賣茶葉, 相作比擬的時候, 就會覺得進來看妳寫的文章, 實在很有趣.

想一想, 就再去點一下廣告, 別再攔我了. 對了Phillis, 妳不想試一下刀療法嗎?

還有, 那個看版, 應該請中文教授來解說吧!
在寫什麼呢? 真是匪疑所思...

phyllis 提到...

To 妙妙貓席琳:我好想哭啊~

To 匿名:啊啊啊啊啊~~~~

To leo:真的需要灑鹽啊!>_<

To 匿名二號:這似乎不是「活動」喔!而是一間「常駐」的「博物館」。您在新聞裡看到的解說人員應該是館長,號稱「世界先知活佛本尊」的楊x珺小姐是也。

To 匿名三號:不止888,裡面到處都有111這個數字柳~主事者可能對這種數字懷有一種執念。「自由時報」無疑是其中最令人質疑的,一連寫了三篇宣傳文,連呂教授都拖下水。上次他們報導電影「第四類接觸」時訪問了呂教授,但呂教授的發言卻被拿去宣傳電影。事後我寫信問呂教授,才曉得他接受訪問時根本還沒看過電影。他只是就他個人對外星接觸的看法做發言罷了。結果這回記者又把外x博物館和呂教授的發言寫在一起...

To Katsu宇宙浪人:你竟然這樣惡整我!你好樣的!還我一百元!!!!!

To 匿名四號:說不定拿一百元去買威力彩會中四億柳~虧大了虧大了~~

To nic:大大您描述得實在太精準了~

To 匿名五號:其實那裡當做去探險也是可以的 >_< 至於刀療,我比較想讓「地球人」操刀耶!另外,文中的附圖不是看板啦!是館方人員在現場發送的說明簡介。

Brian 提到...

我覺得我也要灑鹽了+1

(我邊看邊大笑啊...)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有一種電影熱帶魚(還是愛情來了?)裡面,文英阿姨演白蛇娘娘的味道。

匿名 提到...

曾被迫聽過L 先生的演講。一整個不舒服,還是中央機關花錢請他講很多場咧。

phyllis 提到...

To Brian:感覺是謎樣的組織啊!

To 匿名六號:大大這麼一提讓我好想去租來看 >_<

To 匿名七號:啊?真的?他又是何方神聖啊?他的導覽態度還挺誠懇的,只是多半都實問虛答,聽完還是霧煞煞。

Rain夕玲 提到...

如此高深奧妙的地方真的不是地球人能待的,更令人想不到竟然願意在這些無法理解外星智慧的地球人中設立據點。

(我把鹽放到哪去了??)

以後看到再誇張的東西可能格主您都能不為所動了吧 :P

Giselle 提到...

笑到噴淚(拭淚)

嘿美 提到...

看了很想甩個魔法棒
令聲「邪魔速速去」!
一整個哈利波特般魔幻世界啊

Jade 提到...

唉,我一邊看一邊張大嘴巴,差點連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這是什麼鬼啊?!),phyllis您真是太棒了,為大家節省不少銀子,功德無量!功德無量!

匿名 提到...

哇哈哈.....內心笑到快內傷(因為上班中),老闆剛剛經過疑似看到我扭曲的嘴角. 真佩服Phyllis在看到那樣子的門面後還願意付錢進去的勇氣呢!

phyllis 提到...

To Rain夕玲:看了其他人寫的文章,發現該組織在西門町也開了「外x人茶藝館」,而且在華西街夜市也有據點。感覺上三不五時都會在街角和分店偶遇似的。再這樣下去,我不得不到台南鹽田走一趟惹~

To Giselle:啊~我發現噗浪上有不少人還打算組團去參觀說 >_<

To 嘿美:建議要組團去參觀的噗友們先學會「疾疾,護法現身」這個咒啊。

To Jade:這…這就是台北市史上最強B級景點啊!!!!!

To 匿名八號:我還不是受到樓上那個「宇宙浪人」損友的鼓動!結果害編輯大人也被我拖下水去攪和。下次我再也不要相信他「豆腐西施」式的推薦啦~ >_<

匿名 提到...

天、天啊...光看描述只覺得這是個什麼鬼地方!?

這個外星人博物館是私人成立的吧?
(不會是國家的吧!!)

Yuh-Rong 提到...

我和我老婆還有一位友人三個一起去。100元的門票我喝了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其他兩人做了外星算命。

那外星算命的作法是仙姑用根竹棒在易經羅盤上點點點。有一位點超快而且很快就有批示建議。另一位仙姑因為被我友人要求她的指導靈不准透露太多,點的速度慢許多。

感覺那兩位仙姑是通靈人,因為說出的建議讓人有登愣的感覺。

我們還接受仙姑的建議,去弄黃金葛要來柔化磁場與招財柳,哈哈哈哈哈~

林黛羚 提到...

忍不住聯想到...繼北斗爆橘拳跟撞飛麥可之後,建議夜市人生的導演要來這邊取材一下,說不定又有一番驚人的劇情出現!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經過確認
這是個搶佔歷史預言發言權的外圍組織!大家眼睛得擦亮一點!^^

匿名 提到...

左邊那棟橘色大樓就是我家, 我每天經過那家"店" 的時候, 都有衝動想去告他們詐欺... 他們之前是算命_刀療館, 騎樓柱子上還有一女人一女童的照片, 都註稱是活佛。門口擺了一些內容很天書的結緣書, 要結緣? 貴到嚇死人。後來開了一陣藥房, 可以合法地賣藥酒, 還在騎樓上打減肥藥的廣告, 後來就開了這家博物館。捐贈可能是捐給 "世界公益協會" 然後這個協會再把錢捐回來, 這樣他們就不用交任何稅了。

匿名 提到...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樓上的好中肯!!!那種氛圍的確有像熱帶魚!!!
菲利斯妳一定要看!

那博物館我有經過 很毛啊

phyllis 提到...

To 匿名九號:如果是國家的,我看納稅人要造反了。

To Yuh-Rong:那裡的飲料我不敢喝啊!有一種喝了有可能會被下符丫的感結~

To 阿羚:例如不賣排骨湯,改做外星人刀療嗎?XD

To 匿名十號:幕後基本上是詭異的不知名政黨啊。

To 匿名十一號:蛤?我以為那排都是店家哩!辛苦大大了,竟然住在可怖的看板隔壁。某blogger的文章指出,該女童是台灣藝x台的主講人如x大師的女兒哩。

To 匿名十二號:所以說那飲料誰敢喝啊!嚇!!!

匿名 提到...

通霄秋茂園可不能跟這個相提並論
至少可以讓精力旺盛的小朋友跑跑跳跳爬上爬下消耗體力啊
雖然園裡的東西也讓我覺得......,但至少是不會有這麼驚嚇的震撼的

匿名 提到...

我是潛水讀者,版主您是勇者+1
常經過那裡,那邊讓人一整個不舒服~也許是個人感覺,總覺得那邊帶有一種斂財與恐嚇的fu~

phyllis 提到...

昨天有事去公館,發現「外x人博物館」似乎倒閉了!但未來佛的看板還在 -_-

phyllis 提到...

這個瘋狂的B級景點看來是移師台中另謀發展了!2010/05/23的新聞報導在此,記者依舊沒有任何質疑。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