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1, 2010

七年搬六次家的尋屋心得

可能是風水的問題,也可能是我陸續被裝潢噪音吵了近一年半,入住新居後我成天吃飽睡、睡飽吃,有空不是遠眺窗外景色,就是對著大電視看DVD,整個人懶洋洋的不說,連以往再忙都會抽空耕耘的部落格也不太想寫。

說起來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這麼容易入眠了,距離上一次倒頭就能睡著,足足有六年半的光景。巧的是,六年半前我也是租住在挑高夾層屋內,不曉得是夾層特別催眠,還是我比較適合睡別人挑的床墊?總之,最近我確實睡眠充足,排泄正常,精神和氣色也明顯好了許多,不消說,安靜對我而言真的非常重要。

其實打從2003年底因為臥室在半夜遭強盜入侵,因而嚇破膽搬離與老媽共住的泰順街自家公寓之後,這七年來我共計搬了六次家,先後住過:捷運站邊的挑高夾層套房、老舊公寓、中古電梯公寓、大社區的大樓新成屋、小社區的大樓新成屋,和三年屋齡的挑高夾層屋等地方。

這些住所的條件不盡相同,住起來也各有利弊,也因此,我在尋覓下一個住所時,總會刻意避開已知的缺點,並且抱著期盼入住新居。不過以往我在尋覓新居時憑藉的多半是想像和推論,實際的情況不住住看根本不可能知道,所以我想就我個人離家後住過的幾個地點,提出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跟我一樣在意居家安寧的在家工作者家庭主婦們也不妨參考一下:
  1. 位於發展不到十年的新興開發區或重劃區的房子(可投資但不宜自住)。
  2. 附近有工地的房子(挖個地基就會讓人心悸。然後蓋房子的過程先吵兩年,若蓋的是集合住宅,則裝潢聲會再吵個兩、三年,特別是釘槍的聲音)。
  3. 附近即將有都更改建案的房子(拆除和挖地的噪音極度可怕,其餘同上)。
  4. 面中庭的房子(做怪運動、特愛拍打身體的老人和尖叫奔跑的小孩會吵死人)。
  5. 臨天井的房子(家家戶戶傳出的噪音都被包在天井裡,臨天井的房間完全不得安寧。←網友補充:衣服曬在臨天井的後陽台還會沾染油煙味,因為廚房的排煙管會通到天井裡)。
  6. 死巷內的房子(意同天井,噪音全被包在巷子裡,而且無法迴車)。
  7. 下方有停車場車道或緊臨停車場的房子(還用得著解釋嗎?保證吵)。
  8. 面大馬路的房子(千萬別誤以為樓層低離馬路近會比較吵,事實上樓層越高反而越吵。)
  9. 緊臨宮廟、佛寺、醫院、航線的房子(頌經、法事、救護車和飛機的噪音躲不掉)。
  10. 棟距太小的房子(自家天井棟距大是沒用的,噪音來自隔壁棟啊)。
  11. 有頂樓加蓋的房子(容易有糾紛,而且通常會有人在上頭養狗,噪音可想而知)。
  12. 屋齡三年以內的房子(在家工作者和家庭主婦絕對不宜,鄰居的裝潢聲會吵死人)。
  13. 建材很差的舊公寓(樓上住了大象的話只能默默忍受碰碰碰的腳步聲,完全無解)。
  14. 沒有管委會的集合住宅(要求住戶素質,不如要求管理中心的管理與執行能力)。
  15. 位於邊間的中古屋(這種房子容易漏水,漏水自然漏財)。
  16. 距捷運站腳程五分鐘以內的房子(攤販和轉乘族的機車、腳踏車全部擠在門口)。
  17. 一樓賣熟食的房子(有油煙、有老鼠,萬一它生意太好,出入大樓都有困難)。
  18. 梯廳堆放雜物的集合住宅(表示管理不佳,或是大家一起擺爛)。
  19. 實際面積超過三十坪的房子(除非是我自己蓋的,或是我不用自己打掃)。
  20. 公共水電費過高的房子(如果多半宅在家裡,花在公設上的水電費只會讓人捶心肝)。
只是,真有符合上述條件的房子嗎?有的話麻煩諸位大德告訴我一下啊!XD

以下是網友補充的拒絕往來「戶」,歡迎大家持續提供意見:
  1. 樓下是二十四小時超商的房子(成天門鈴叮咚個沒完,店面前總是有一堆人在聊天,而且常有不良少年騎著改裝機車在外頭逗留喧鬧)。
  2. 樓下是自助洗衣店的房子(這種全天候營業的店面前總是有一堆人在聊天、喬事情)。
  3. 附近有社區活動中心或老人會館的房子(這種地方逢年過節常常辦活動,擴音器的聲音讓人崩潰)。
  4. 附近是國道的房子(整天聽到咻咻車聲就算了,三不五時還會聽到救護車或警車的聲音)。
  5. 隔壁住印度人或巴基斯坦人的房子(濃重的咖哩香料味讓人難以忍受)。

5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在國外住過幾個地方
*停車道出入口上方的位置,真的聽得很清楚開關開關開關的聲音
*窗戶面對天井跟對面住戶太近,窗簾整日無法拉開,一拉開就被看光光,所以當時像住在洞穴裡一樣,連天氣都要到一樓門口才知道
*雖然走廊上不會堆積雜物,但是有用過的保險套掉落走廊上,對面的鄰居還因為吸毒被七八個彪刑警察撞門帶走,樓下印度鄰居的咖哩聞起來很不美味令人作嘔

另外我覺得倒也不是老舊建材的房子才會聽到樓上大象走路的聲音,在台灣就算是新的屋子(四年)也是有這樣的狀況,還會聽得到樓上沖水洗澡,甚至是水鎚"洞!"的聲音,再國外住的超過三十年的公寓倒是沒聽過樓上大噸位的住戶的腳步聲咧

再來,我覺得夾層因為比較矮,這樣睡起來會比較有安全感,房間太大天花板太高都會不太好睡,用蚊帳就可以覺得安穩一點

phyllis 提到...

To 匿名:的確,編號四號的房子是新成屋,樓上淋浴、放洗澡水的聲音我都聽得一清二楚。之前在社區論壇上還看到有人抱怨說,「晚上聽得見鄰居打呼」。建商號稱這是「*陸工程」蓋的建案,後來我才發現他們只是大承包商,施工者另有其人。關於夾層比較好睡這件事情,大大言之有理。我發現我睡得最差的就是編號五號的房子,而那裡裝修完的室內淨高仍有三米。

angela 提到...

這一篇真的是太讚讚讚讚了~
最近開始要買房子~看了新建案被迷的受不了~
有一堆公設配備~還好公設比實在太大了~32%!一時讓我清醒過來~想想自己也是宅女一族~何時才會用到游泳池跟健身房~

開始看了中古屋~其實一開始喜歡邊間因為採光好~但是看到會有漏水璧癌一整個打退堂鼓了>_<

好加在有看到這篇文章~一整個思緒變清晰!

請問一下 一般樓板要多厚才不會聽到樓上的腳步聲?樓板厚度的資訊在購買中古屋時可以從何種方式得到資訊?

phyllis 提到...

To angela:這篇是我的血淚經驗談啊!希望大家都能入住好屋喔。我不是學建築的,關於樓板,我只能就我了解的部份簡單回覆。一般舊公寓的樓板大概是 8cm厚,加上磁磚、粉光啥的大約是10~12cm。新的RC結構大樓一般是15cm厚,號稱「豪宅」的房屋樓板可能厚一些,大約是15~20cm。但有些豪宅的用的是「中空樓板」,厚度可達25~30cm。

中古屋的買賣一般不會標明樓板厚度,所以只能就上述的常見標準去辨識。至於樓板要多厚才能免受樓上腳步聲干擾,坦白說我不知道,因為我還沒住過那種房子XD 但據說中空樓板也不是萬靈丹,有好鄰居真的比較重要 -_-

匿名 提到...

看完後,覺得安靜才是最重要
住在學校宿舍,工地(新大樓)就在隔壁,要不是租金便宜,真想搬走..........
平日就算了,假日真的很吵。

yihooo 提到...

可是隔壁的家樂福好像也要改建大樓...唉

藍色星球 提到...

這篇分享文實在太令人受惠,現在我就住在工地旁。當初簽約的時候,知道這塊空地已經很久沒動工,怎知道搬過來沒多久就開始動工了。此外白天工地在吵,晚上樓下的自助洗衣店也引來一堆閒雜人等。常常有人在那邊喬事情,或者大小聲。一整天下來只有半夜三點到四點半比較安靜。所以住家絕對不要在超商或者洗衣店這種全天候營業的附近。

yuyen 提到...

我建議老人家住在好一點的醫院附近,去年三位友人分別中風受傷急救,只有就近送台大的那一位成功復原,其他的因缺氧過久等原因而受影響。

附近要有綠地運動,空氣也會稍好一點點,請留意空氣品質與身心健康有很大關係

如果有空氣味道嚴重問題,我可以協助要求市府去啟動「聞臭機制」

家真的不必太大,反正再大也不夠大家堆東東

phyllis 提到...

To 匿名:台灣無「靜」土啊!四處都是工地。所以說要努力清雜物,以方便自己迅速移動 >_<。

To yihooo:我二月時還住在竹圍,直到四月中旬才搬走,當時家樂福關閉我還覺得挺可惜的,沒想到才搬去北大特區,一分鐘腳程之處馬上開了一間家樂福。

我搬來這裡之前,特別問了樓下仲介(當然仲介的話不可盡信),她說目前僅當倉庫使用,暫時不會改建。不過那裡原本就是工業用地(南加州也是),改建後一樣只能當倉庫,所以看來只可能變成像Costco那樣憑會員卡才能進去批貨的倉儲式大賣場。如此一來,改建似乎沒什麼必要性哩!@_@ 總之希望它不要改建啊!不然我白搬了…orz

To 躲貓貓:沒錯沒錯!謝謝大大的補充。我住北大特區時,半夜常去學勤路上的7-11覓食,那兒的露天座總是有學生徹夜聊天打屁,機車也是來來往往的,看起來就很吵的樣子,住它樓上想必不怎麼安寧吧!

To Yuyen:編號四號的房子因為鄰近淡水馬偕,因此有許多需要經常看病的老人居住。往樓下望去,時不時會看到幾個外籍看護推著輪椅,這讓我有種住在安養院裡的錯覺 >_<。不過老外多半建議,年輕時住都市,因為好玩有趣且方便拼事業。中年時住郊區,符合美國夢又適合孩子成長。年老時回到都市,因為醫療設施完善,而且交通方便可以提高子女探望的意願。

Erika 提到...

附近有社區活動中心or老人會館之類的區域也是吵,逢年過節常辦活動,擴音器的聲音會讓人崩潰!!!

匿名 提到...

好酷阿妳都整理好注意事項了太厲害了

匿名 提到...

好酷阿妳都整理好注意事項了,我還在想說你住的如何呢?睡的好精神就會好很棒!我剛忘記留我是誰重打一次XD

JESSIE 提到...

喔唷~我好蠢= =還是忘記打我是誰...我是jessie 小潔,妳會不會住著住著就買下那屋子了...

Unknown 提到...

非常贊同最後那兩點:樓下是超商的房子真的超超超超級吵,而且是24小時的吵!還常常有不良少年騎著改裝過的機車在超商外逗留喧鬧!!靠近國道的房子也是非常吵,整天聽到咻咻車聲就算了,三不五時還會聽到歐一歐一救護車的聲音或是警車的聲音

匿名 提到...

我婚前也在四號公園附近租小套房住,婚後住進了先生在秀朗國小附近買的房子,舊公寓的採光不錯,空氣也流通,但對面就是便利商店,三更半夜還聽得到叮咚叮咚的便利商店開門聲(夜深人靜時尤其清晰),此外對面還常有人聚集在樓下烤肉,喝酒,大聲喧嘩,吵到半夜一點是常事,巡邏員警還會跟他們一起聊天呢!更別提鐵工廠及一群住在對面的八家將少男少女.
有錢的話很想搬離,不過我們沒那麼多現金,目前就只能忍忍忍!我好期盼我先生退休的那一天(我希望他50歲就退休),那時小孩也大了,我們就可以搬到鄉下去了. Sara.

匿名 提到...

我覺得phyllis理想中的房子可能是信義富邦之類的、要不然可能要往國外找了...
Jenny

phyllis 提到...

To Erika:感恩喔!我補充上去了。是說政府有所謂的「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真是嚇壞人的玩意兒。那是一台裝有DVD、卡拉OK、平面電視、書報雜誌、血壓機、體溫機、咖啡機和桌椅…等設備的車,目的是讓老人唱歌、看電影開心一下。可是老人多半重聽,電視開得非常大聲,而且歌聲不保證好聽,有時這種行動專車露天停在民宅附近數個小時,真的會讓人抓狂。

To JESSIE:我不會再衝動購屋啦!這房子有它的階段性任務,很適合我避難時居住。但我不太喜歡所有空間都被定義得死死的房子,就連傢俱都無法自行挑選…。

To Safia:您的第二段我補充上去囉!所以住國道邊最好是裝雙層氣密窗外加全熱交換機,窗子永遠別開就是了-_-。

To Sara:鄉下有鄉下的問題喔!這裡是台灣啊!orz…請看這篇文章「一個Downshifter想望者的覺醒」。

To Jenny:「信義富邦」上百坪,首先就不符合第十九條了,不僅抹地抹到死,我想我連管理費都付不起吧!哈~我真的覺得我應該搬到國外去。

Unknown 提到...

如果經濟許可,真的可以考慮樓中樓,
樓上是自己家,可以防止樓上的吵閙聲很多.
客廳挑高,超好的.
坐南朝北的房子,冬天比較溫暖.

匿名 提到...

看了都快感動到流淚了

我也是極度重視安靜的人

無奈生活在噪音不斷的地方

想和太太尋覓安靜住所又老是深怕踩到地雷

真是進退維谷啊...

Fiona 提到...

看到這一篇 妳真的"出師了"
希望往後也可以"出運了"
這些經驗真的真的非常寶貴

我因為小時候在鄉下長大
所以一直住荒郊野外
所以很多人的因素都不會產生

以前在台北念書
住民生社區有天井的房子
剛去衣服都晾後陽台
收時 怎麼衣服都是油煙味
當時還搞不懂 後來才知道

天井四周都是廚房
可衣服晾前陽台 有礙觀瞻呀

人多的地方真的 很麻煩

總之辛苦妳了 也謝謝您這篇經典文章
下次買屋 真的真的要非常子細小心
要買到可以安居一輩子的

匿名 提到...

何苦一定要住台北?!?!?!
收入少一點也能活得很愉快阿
像我自己煮飯帶孩子
豈不悠哉

匿名 提到...

我住鶯歌二橋,安靜,超安靜,推薦給你,房價又便宜,全棟樓只有16戶,公設又低(20%),房子全新

小市民 提到...

聽君一席話 勝買n棟房 . 
感覺得出來這真的識字字珠璣 .妙不可言~

如果真的物件都這麼理想 
也不會有此文章的產生~ (慘生)  lol.

但是這樣子也是一種 養高自己眼光的方法~
不知 是好是壞! 是苦是樂需看環境而定 .
(這篇文章對於大多數台北人都有90%的幫助)
買得起房子的90%. ....

某鄉鎮市長說得好 過去一年 台北29的鄉鎮
各個都漲 ...對部份人是好消息 .正體而言亦優亦劣.

匿名 提到...

無意中發現愛北大社群把這篇文章貼在社區網站上哦~想說跟妳講一下~
http://ibeta.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873
ps:我很喜歡妳每次分享的文章唷^^

毛毛牙 提到...

只能說住鄉下跟住都市果然關注焦點不同,像我住慣大房子,50坪以下的房子想都不想,死巷子尾相對安靜,而且比較沒有危險,小孩可以放心在門口玩,而且門口可以停車,家裡有兩三台車的就很需要這種。

所以我很不喜歡住都市,那裡房子怎麼看都不順眼,而且還要管理費。

我家就是巷子尾的邊間,左邊跟後面是農地,剛好是園藝公司種樹用地,而不是一般農作物,所以有大量植物卻又沒農藥問題,這樣就住得很爽。

不過鄉下有鄉下的問題,不方便是一個,但習慣就好。

dai 提到...

感謝妳的心得分享(筆記筆記)
樓上毛毛牙的住處感覺也很不錯
不過便利跟安靜真的難兩全

汎斌 提到...

能借轉載於我的FB上嗎

phyllis 提到...

To Chen m:我大學時代跟媽媽住過大坪數的樓中樓喔!是可以防止樓上的吵鬧聲沒錯,可是棟距太近也沒有用。-_-

To 匿名:有時候覺得還是不要買房子好了,免得買下去後悔了還要想辦法脫手很麻煩。只能說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控制的。

To Fiona:「人多的地方真的很麻煩」+1000000!我很懷疑我會不會再在台灣買房子了,我整個嚇到了。今天買了好房子,難保明天不會有惡鄰居搬到隔壁啊?

To 匿名二號:我沒有「一定」要住台北,而是從小就跟著媽媽住台北,至今都住了二十八年囉!可以的話我也希望住在方圓百里都沒有人煙但是很安全的地方。

To 匿名三號:看到房子「全新」我就怕了,會不會大家都在裝潢呢?不過還是很感恩您的報馬喔:)感恩~

To 小市民:我住的不是台北市,是台北縣。台北市我完全住不起啊!連租金的負擔都很重,更別說買了:)

To 匿名四號:哎...我無言以對。只能說我喜歡北大特區,畢竟是個砍掉重練的地方,但我家附近「白天」真的很吵,吵到不適合在家工作者居住。

To 毛毛牙:心嚮往之~~

To dai:最糟的是那種位置剛好卡在便利與安靜之間的集合住宅。

To 汎斌:您好,恕不接受全文轉貼喔!只能貼文章link。感恩:)

阿福 提到...

我來補充,怕吵的人,不要住在「停車場」旁邊!一台警報器「抓猴」的車,會讓你整晚崩潰。呵!

不過,怕吵的人,真的還是能住的地方比較少耶~而且又要交通便利的話,那就更難選擇了~

是我的話,還是自備預算做一個「靜音室」感覺比較有彈性。

JJ 提到...

樓主您好,
意外從FB連進來,這真是篇好文章呢,先謝謝您的分享~^^
挑選居住地的細節您都說了,所以,小弟不是來補充的,哈~
小弟從求學時代到現在年近30也住過不少地方,不論地段好壞租金高低大部份都有著如您所提到的缺點.
「但現在住的地方還挺不錯的!!!」
小弟現在長住在新店五峰路,就在山腳下的老公寓,距離捷運市公所站2號出口800公尺(捷運站旁有公所戶政事務所消防隊和警察局),近市區和新店交流道(但絕無車聲),近五峰國小&國中(但連鐘聲都聽不到),過一條中興路就有郵局超商攤販85度C松青大公園停車場和傳統菜市場等,家樂福緩慢步行約10十分鐘,無市區嘈雜聲小孩吵鬧聲老人運動聲等,離瘋狂開發的區域很遠,山腳下老公寓多,山上多是獨棟別墅.最吵的聲音要屬夏日的蟲嗚鳥叫,但比起鄉下老家來可說是噤若寒蟬般的安靜也不為過.重要的是,這裡的住戶品質很好.在新店搬了三次家,這裡最好(好很多).近北宜公路,愛騎機車或腳踏車的話很方便.雖然後陽台朝東,但後頭正好有個小丘擋颱風冬風和夏日奇早的日出;雖然後頭是山,但住在樓上完全不覺潮溼;三房二衛一廳一廚外加前後陽台(總坪數30,前後陽台共6坪),格局方正漂亮,唯一缺點是客浴無窗.雖然有人固定餵食野貓,路上偶見小貓兩三隻,但鮮少聽到貓叫.
以上,想想,還真神奇.
當然,房子不可能只有優點,談談這裡的缺點吧,這是一間近30年老公寓,管線自然老舊,若從未整修,翻新是難免的;左右無棟距可言,但幸好整棟鄰居都挺有水準,事實上這裡連燈都熄得很早;新店鄰近市區的的老公寓每坪價值約25~30W,和喊價50W/坪的市區新大樓相比不算貴,但也不便宜;距離捷運站800公尺,不近不遠;距離醫院診所約在1~2公里,也是不近不遠的;除非住一樓(有大前庭),否則停車不方便.
這附近中興路上有幾棟大樓,若不想趕垃圾車或需要管理室,我想應該有接近您需求的選擇.
不得不說的是,小弟運氣不錯,因為樓上是出租的,但一對老夫妻房客和善又挺有水平的,左側是樓梯間隔音很好,右側空屋則是由鄰居買下的,應是打算做長期投資.運氣最好的是,這裡不是小弟買的,也不是租的,而是由姊姊買下,小弟只是無條件借住,呵.
一時就想到這些.
以上,跟您分享~^^

Erika 提到...

「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
↑我有見識過,那是場移動式的(以七彩霓虹燈裝飾之)華麗災難,超恐怖的,對身心靈來說都是災難!!!

老人家聽力比較差,音唱不準,
還吼得隔座山都聽得見。

此遭過後,我就把『社區活動中心』六個字刻在背上,誓不與它為鄰。我真心希望大家不用經歷這些(拭淚)

Sarah0927 提到...

我覺得再怎麼好的房子,遇到爛鄰居就毀了..一切根源都是"人"啊..
看了phylllis這篇讓我連想Sway的"黑心建商的告白",都是讓人在選屋前必讀的資訊!

alice 提到...

感謝phyllis分享
這麼好的血淚搬家史
如果phyllis覺得好的房子
大家可能會一窩風想要跟著住吧
你真的說出大家心裡的吶喊^^

鹿溪星籽 提到...

所列出的二十個負面的房屋缺點,確實是真正要購屋的庶民必須一條一條列出來,做為購屋或租屋負面表列的要項。

我也是跟妳很像經過不少搬遷,面臨過很類似的遭遇,所以也特別能夠體會了解妳那種絕不苟且的認真態度,與追求生活品質的堅定意志。

我認為你精心檢討,詳細列出這些親身體驗出的結論,是[價值萬金的購屋建言],有福氣的看到這些信息,一定要請好朋友來一起分享,感謝妳無私的公開,真心祝福每位看過這篇好文章,確實參考應用的人們,都能在台灣擁擠的都會區或郊區[安居樂業],福氣啦!!。

匿名 提到...

HI

因為你是在家工作 所以你根本就不適合新屋

不可能有完美無缺的房子,但千金買房 萬金買鄰

祝你睡得安寧

julia

匿名 提到...

問題應該是出在你自己身上
你如果不改變自己,反省自己
凡事往好的地方想
一定會被所有跟你有接觸的人唾棄的

匿名 提到...

一直嫌別人,你介高尚嗎?你自己才是所有鄰居眼中的惡鄰.

匿名 提到...

我覺得phyllis理想中的房子可能是信義富邦之類的、要不然可能要往國外找了.好笑,有這種財力嗎?這樣亂搞下去,不要破產就萬幸了!!

匿名 提到...

你媽媽生前對你的教訓,你都忘記了嗎?你應該常常反省而不是什麼都怪別人,你沒記住你媽媽為什麼罵你嗎?不孝女!

CARAVA 提到...

看到你的足跡我嚇了一跳,因為我工作後的第1站是頂溪,第2站(也是目前這站)在永安市場~~~XD

第1站頂溪住在NET樓上,唯一一側的窗戶面向窄到不行的防火巷,曬衣服大概要5天才會乾,每天都搞不清楚今天是下雨還是晴天。後來樓上搬來一間小公司,半夜也在放音樂,我只好落跑了。

第2站,我現在租的房子也面四號公園,住了快6年,一開始嚴重失眠,現在是戴著耳塞睡覺= =!!
我真的同意面公園有夠吵,凌晨5點就有老人在拍大腿,有人拍手,有人吼叫,有人跳舞,有人唱卡拉OK(而且五音不全聽不出來是哪首歌),這樣是會比較健康嗎??

希望我的尋屋路可以不用這麼坎苛@@

匿名 提到...

TO:匿名罵人不孝女的人
我想妳或你肯定也不懂自我反省,不然怎指著別人(到底格主寫文感嘆住得難過甘妳/你何事)罵人不孝?妳/你有什麼立場如此罵人?妳/你知道妳/你已經觸犯""公然侮辱罪""了嗎?妳/你已以為我們找不到妳/你的IP位置?事實上我們就可以直接找到妳/你本人妳/你不知道嗎?我會跟我老婆說,把這篇頁面存檔,IP位置抓下,今天就報警!妳/你先想好說詞,以面對法律制裁.
from:phyllis的老公

靜靜 提到...

唉,一路看下來,心中正不斷嘆著再怎麼找房子,也都是「人」的問題在困擾人啊,沒想到突然就看到一個瘋子的留言!!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瘋子!使得「安居樂業」變得那樣奢求!

Kesa 提到...

之前有格主朋友被攻擊過,例子可參考。這些匿名者以“挑選有名格主->挑釁謾罵->格主中計罵回->提告要錢”的公式遊走法律邊緣。有些純粹是人生意義只能建立在罵人跟污染地球能量上的作為。 支持菲力絲先生追蹤提告。
最近越來越覺得,惡,或破壞能量,在某個層次上是被“好人”姑息出來的。“好人”再怎麼心想寬恕阿包容阿光與愛阿,如果連設定界域,保護自己都落實不了,容易淪為自我欺騙。不可不慎!

Ems 提到...

樓主夫妻大量,勿與看文不識重點的人一般見識.
多謝大家經驗分享,祝天天開心.

Gary 提到...

祝你們夫妻倆耶誕快樂喔

讓我們專注在正面的事情上吧


PS:Maroon 5 也要來了 真HIGH ㄎㄎㄎ

"奕"想世界 提到...

我覺得妳寫的非常有道理,因為我從今年7月開始成為租屋一族,當時找房子時也是找掉了我們半條命.我們後來落腳在永和的天琴社區,除了沒有捷運外,沒有妳說的所有缺點,提供給妳尋找下一個租屋或是買屋的參考!

匿名 提到...

感謝妳的分享~
借貼連結在FB上,謝謝!

cat 提到...

看到您的文章真是受益良多,謝謝您的分享喔,另外網路小白真的很多,遇到這種真的是....欲哭無淚,希望這些小白以後不要出現在phyllis的部落格裡了,新年快樂喔^^

chaser 提到...

前幾天來過沒留言,今天來看看,突然看到幾篇謾罵又無邏輯的留言,也有文章被撤下了。我倒是贊同phyllis不要過度曝光自己的住處,太容易被鄰居發現或無聊人士鎖定。

每個人都會犯錯,君子也是,跟君子可以不用計較太多,但是連想個代號都懶的匿名小人,倒是應該錙銖必較才是。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不要以為匿名就可以大放厥詞、隨意攻訐,就算到頭來法律制裁不了,阿卡沙紀錄還是會記上一筆的。

Su Mi 提到...

Phyllis說的真好!!Phyllis老公挺身而出,氣概不凡,真是個顧家好男人。

我也說說住家的品質吧。我娘家住在內湖老公寓,原本一向清靜。自從樓上鄰居換來一戶4個小孩之家,每天晚上10點半後,拖鞋走動、關窗、炒菜、打罵、玩wii吵到晚上1點還不睡。而且後面棟緊挨著一家上海餐廳,整天瀰漫炸臭豆腐的惡臭油煙味,報了幾次市府環保局,一點也沒有改善。現在這家上海餐廳接陸客旅行團,大樓前總是擠滿一堆抽菸的菸鬼,夾雜吐痰、嚷嚷,讓人心煩得很。

所以就算之前選擇了環境清幽之處,隨時因為鄰居組合改變就毀於一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