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7, 2016

淡水新屋裝修記(八)餐廳 before & after

雖然在玄關、客廳和書房的照片中都曾帶到餐廳,不過我還是以餐廳為主角多拍了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


這是從書房入口望向餐廳的原始屋況。
當時深 50 公分的收納間還沒往餐廳的方向搭出來。


這是從廚房入口望向(位於前景的)餐廳和(位於背景的)客廳。
當時我正用紙膠帶替壁爐的位置放樣,拍照時才貼了一半。


這是我畫的 3D 設計圖。
自從「零雜物」之後,近幾年我家的餐廳始終只有一桌四椅。


這是實際完成圖。


我比較喜歡這個角度。壁爐和牆上的紅色系畫作剛好相互輝映。
風水師父說這間房子屬土,火生土,宜多用紅色。
我在找他看風水之前便已向工廠訂製了壁爐(還真巧啊),
後來又為此加碼買下 Mark Rothko 的畫展海報和 Lisa Weedn 的單椅畫作。


餐桌上的 Tiffany 水晶碗已擺十年囉!它是我老弟十年前送我的結婚禮物。
安裝投射嵌燈,就是可以看見這麼多美麗的光影。


直著再來一張。壁爐的火光還會映在透明餐椅上哩。


原本擔心一個畫面裡擺三幅畫有點嫌多,不過看到現在倒也習慣了。
後面那幅黑白的曼哈頓鳥瞰圖我也擺十年以上囉!繪者是 Krikko Obbott。

順便給大家看看 Krikko Obbott 的簡短訪談,他以城市為主題的畫作都是用鉛筆畫出來的,超強大。1'18" 可以看見我掛的那幅畫作:


最後再來一張。圖右的放射狀壁燈真的好美啊:



以上就是新家的超簡約餐廳。(未完待續)

系列文章
淡水新屋裝修記(一)初步規劃
淡水新屋裝修記(二)客變細節
淡水新屋裝修記(三)燈光配置
淡水新屋裝修記(四)木作設計
淡水新屋裝修記(五)玄關 before & after
淡水新屋裝修記(六)客廳 before & after
淡水新屋裝修記(七)書房 before & after
淡水新屋裝修記(九)廚房 before & after
淡水新屋裝修記(十)臥室 before & after

噗浪討論網頁:http://www.plurk.com/p/ljssp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換意見,惟網路小白橫行,故恕不開放匿名留言,欲留言請先申請 Google 帳號,為自己的發言負起法律責任。若您欲張貼網址,請使用 html 語法,以免本站版型被過長的網址撐開,謝謝。